香港生物科技协会(HKBIO) 2011年粤深港交流活动 第五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粤港生物科技合作论坛

6月18日

  香港生物科技协会(HKBIO) 联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署、香港科技园公司、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协办「粤港生物科技合作论坛」。"粤港生物科技合作论坛"是本年度生物科技界一件大盛事,是次出席活动人士包括粤深港两岸三地过百名生物科技界的翘楚,获邀出席的讲者更以"生物科技"为题,在不同的范畴上作出相关的演讲及讨论。

是次论坛于2011年6月18日假深圳会展中心一号馆六楼郁金香厅举行,并得到学术界、业界及政府的支持。是日嘉宾及讲者包括: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高国辉先生,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合作交流部部长 郑德胜先生、香港创新科技署署长 王荣珍太平绅士、立法会议员 谭伟豪博士、香港城市大学校长 郭位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 黄乃正教授、香港生物科技协会主席 于常海教授、香港贸易发展局制造业拓展总监 周瑞鹿生 先生、香港科技园公司高级经理 林 挺博士、香港生物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生物制品部及GMP顾问服务部经理 杨树英博士、海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事业发展总监 汤浩博士、华大基因香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执行总监 王立志先生、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饶微先生等。嘉宾们与听众们在小组讨论的环节上发表了不同的意见,令在场人仕获益不少。此外,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梁振英及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亦来函致贺(内容请见附件)。

  • 协会主席 于常海教授在论坛开始时致开幕辞,并代表香港生物科技界感谢粤深港三地业界人仕出席支持。于主席在辞中提到香港与广东省去年签署的"粤港合作框架协定"、粤港澳三地的"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国家的十二五计划以至香港政府的"粤港科技合作资助计划"均为两地的生物科技产业提供了极佳的平台,香港生物科技业界只要好好利用以上的配套,把握机会,将能促进生物科技产业升级并打进海外市场。
  • 深圳市人民政府 高国辉副秘书长 在致辞时提到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下,深圳积极开拓本地的生物科技发展。香港与深圳有地域上的优势,可以在这个领域上继续发展,达致双赢的局面。
  •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合作交流部 郑德胜部长 在致辞时提到如何加强粤港生技合作,并建议业界多沟通,组织更多交流团,促进两地生物科技合作与发展。
  • 香港创新科技署 王荣珍署长就"香港的创新科技发展与粤港合作"为题作出演讲。王署长向现场人仕介绍了香港生物科技界的现况及未来发展,并提及香港政府一直对创新科技的发展进行支持,且不断扩大资助范围,令更多企业受惠。当中包括提供"拨款资助 – 创新及科技基金、研发中心计划、现金回赠计划等。此外,香港亦与中央政府(科学技术部)、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作出不同层面的合作,提供适用于内地的支持资助计划。

会议照片

良师益友

2011年3月2日,著名的医学科学家、医学教育家吴阶平先生在北京溘然长逝,享年94岁。查看全部>>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伟大的生物化学家、我们的老朋友Arthur Kornberg教授已经不幸地离开我们了。查看全部>>

1995年4月10日,我国生理学、神经生物学的主要推动者之一冯德培先生于上海逝世。查看全部>>

联系方式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
邮 编: 100191
电 话: 010-82805188
传 真: 010-82805188
电子邮件:achy@hsc.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