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常海教授分享十余年生物科技及转化医学研究之路

2011年6月20日
活动海报
 

世纪期待:EFADchipâ 破茧成蝶之路 ——中国人的世界"芯"路

21世纪真的是生物的世纪吗?医学的未来是什么?做科研有"钱"途吗?科研成果产业化面前是"大山"还是"薄纸"?中国人能做出真正引领世界发展的创新产品吗?

如果你对这一切都有疑问,欢迎参加于常海(Albert Cheung Hoi Yu,Ph.D.)教授的演讲会,于教授将通过分享他多年在生物科技及转化医学上的经验和体会,来给出他的答案;并将首次揭开其所创建的EFADchipâ(电场辅助杂交芯片)技术平台的神秘面纱,披露该获25项世界各国专利授权的技术平台的研发历程。演讲会非常开放,欢迎所有在京高校有兴趣的同学参加,届时同学们可以自由提问,于教授将分享他的人生智慧。

*揭示学者的商业之道
*分享十余年生物科技及转化医学研究之路
*解读EFADchip技术平台基本原理及应用之道
*畅谈个性化医疗如何改变世界

于常海教授生于香港,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斯坦福大学从事研究工作,1994年回到香港科技大学,2002年到北京大学,现任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参与国内外研究基金项目数十项,包括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73计划等。获授权专利51项,发表论文150多篇,SCI收录100多篇,影响因子累计超过440,文章总引用3000余次。在开展神经科学基础研究的同时,于常海教授借助分子生物学的研究手段,开发出一系列传染病的快速诊断技术,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酸检测技术平台,到成熟而广泛适用的禽流感病毒早期快速诊断系统,再到今天的EFADchip(电场辅助杂交芯片)技术平台,使高灵敏的病毒检测技术不断简单化、实用化。

时间:6月20日19:00-21:30
地点: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409
主办: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
赞助:海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

良师益友

2011年3月2日,著名的医学科学家、医学教育家吴阶平先生在北京溘然长逝,享年94岁。查看全部>>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伟大的生物化学家、我们的老朋友Arthur Kornberg教授已经不幸地离开我们了。查看全部>>

1995年4月10日,我国生理学、神经生物学的主要推动者之一冯德培先生于上海逝世。查看全部>>

联系方式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
邮 编: 100191
电 话: 010-82805188
传 真: 010-82805188
电子邮件:achy@hsc.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