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参加在马来西亚举办的“22nd Pacific Science Congress”

2011年6月15日

 

    第22届太平洋科学国际会议于2011年6月14-17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面对全球变化带来的挑战!(Meeting the Challenges of Global Change)。大会分为八个专题。在风光旖旎的马来西亚,聚集了来自太平洋地区1500多名来自政府、院校、科研单位等部门的参会者,讨论近年来全球气候变化所带来的一系列关于环境、生命、全球发展的问题。在中国科协的号召和大力支持下,其中的一个专题分会:―Meeting the Challenges of Global Climate Changes in Infectious Diseases – Medical Virology, Diagnosis, and Treatment‖(传染病病毒的研究、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分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洪涛和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Bernard Roizman共同主持,北京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所转化医学研究室主任于常海担任秘书长。
    临行前,八十多岁高龄的Bernard Roizman教授和洪涛院士因公务繁多及身体状况等特殊原因无法参会,遂委托本次分会秘书长——于常海教授,代领该分会代表团成员于6月13日前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参会,6月15日当天按计划组织本次分会并顺利召开。
    在本次分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副所长梁国栋教授、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福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邓玉林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何金生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教研室主任安静教授、以及来自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生物能源与环境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北京海控生物科技公司的青年科学家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详细会议日程及参会人员信息附后)。分享了中国科学家在该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贡献,吸引了不少与会科学家,并共同就该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展开了积极地交流和讨论。显示了我国在该领域科技发展的实力和热情,促进了与亚太地区的交流并创造了合作契机。

 

图为在"22nd Pacific Science Congress"上演讲

 

图为在“22nd Pacific Science Congress”上演讲

 

图为与共同出席分会的演讲者们一起合影留念

 

图为在此次大会海报前拍照留念

良师益友

2011年3月2日,著名的医学科学家、医学教育家吴阶平先生在北京溘然长逝,享年94岁。查看全部>>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伟大的生物化学家、我们的老朋友Arthur Kornberg教授已经不幸地离开我们了。查看全部>>

1995年4月10日,我国生理学、神经生物学的主要推动者之一冯德培先生于上海逝世。查看全部>>

联系方式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
邮 编: 100191
电 话: 010-82805188
传 真: 010-82805188
电子邮件:achy@hsc.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