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物科技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新年晚宴

2011年3月4日

 

        香港生物科技协会与2011年3月4日举行其首度会员大会暨新年晚宴,得到业界、学术界及政府的支持。当晚各界好友与创新科技署署长王荣珍太平绅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巡视员曹国英先生及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黄友嘉博士一同欢度佳节、共贺新禧。

        协会主席于常海教授与宾客分享他对香港生物科技发展的视野,重点提及生物科技作为香港经济支柱的重要性,以及把香港建设为世界级的生物科技城市。以现时政府的支持、完善的基建、稳健的法律和认可制度,加上业界人才辈出,在日渐重要的食品安全及中医药业,香港定能成为亚太地区的检测及认证中心。

        嘉宾王荣珍太平绅士亦以政府未来几年对生物科技界别的持续支持作回应。王荣珍女士指出,港府现正着重采取不同的方向以支援本土的生物科技产业发展,来年亦会对十二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予以资助,其中大都是与生物科学有密切关系的。生物科技将会是本世纪的世界工业。

        随後,协会常务副立席刘乐庭博士展示香港生物科技协会过往活动的剪影。连串抽奖环节及中乐演奏过後,新年晚宴在愈百名嘉宾的欢笑声中完满结束。

 

图为在新年晚宴上与协会成员一同合影留念,左起何国强教授、刘乐亭博士、萧文鸾教授、钱培元教授、陈惠南先生、于常海教授、卢毓琳教授、黄炳镠博士、周志伟博士、朱其雄博士、郑汉其教授、陈百里博士

 

图为在新年晚宴上给中联办教育科技部曹国英巡视员颁发纪念牌

 

图为在协会新年晚宴上与参会成员一同合影留念

 

图为在协会新年晚宴上与参会成员一同合影留念

 

图为在协会新年晚宴上与参会成员一同合影留念

 

良师益友

2011年3月2日,著名的医学科学家、医学教育家吴阶平先生在北京溘然长逝,享年94岁。查看全部>>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伟大的生物化学家、我们的老朋友Arthur Kornberg教授已经不幸地离开我们了。查看全部>>

1995年4月10日,我国生理学、神经生物学的主要推动者之一冯德培先生于上海逝世。查看全部>>

联系方式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
邮 编: 100191
电 话: 010-82805188
传 真: 010-82805188
电子邮件:achy@hsc.pku.edu.cn